谁家白菜初长成

中原家。| 愿我们一生的分量像彼此的月光。

【太中】记中原先生的一次航班延误

*从cp回来我就成了傻子×
*飞机延误时的无聊沙雕产物
*姑且当作520或521小贺文吧
*污染首页致歉(OTL





《记中原先生的一次航班延误》

13:53 PM.

出发去机场。辛苦雨宫开总部的车载我。

13:55 PM.

冰箱里有煮好的蟹肉粥。加热的时候不能把玻璃保鲜碗放进微波炉里。

14:30 PM.

到机场了。刚才收到航班延误的短讯,推迟半小时起飞。但愿这糟心的航班不要再延后。天阴了。

14:37 PM.

我走之前吃过了午饭。审问我之前先管好你自己吧。

14:39 PM.

果然,我就知道让你管理自己的一日三餐就是个错误,允许你独自进厨房更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从现在起你别动任何东西,我让芥川过去。

14:45 PM.

敦君已经到了?唔,那个人虎少年啊。瞧瞧后辈,再瞧瞧你自己。奔三的老男人了连自己的正常生活都照管不周,难道不觉得羞耻吗?

14:47 PM.

你才发际线堪忧!你全家都发际线堪忧!

14:48 PM.

谁跟你一家?我可没有水产鱼类的家人!!

14:50 PM.

又收到了延误通知,比原定计划起飞时间晚了一小时二十分钟。好吧我承认有点想念那架私人飞机了。如果不是因为会见合作公司这样有失礼数,我这个点早就到了名古屋。

14:53 PM.

再敢说什么“未成年不允许乘坐未经许可的直升机”诸如此类的蠢话,我保证我回去就缝上你的嘴!绝对!!
(天空飘来了好几朵铅灰色的积云,压抑得慌。今晚大概会有雷雨吧,睡前记得把书房的窗户关严,免得雨水泡皱那些藏书。)


14:53 PM.

你那本什么自杀手册可不包含在内。

15:04 PM.

停,别再跟我长篇大论你追求自杀的那些自以为是的美妙。现在我只想自己想法子到名古屋去。又播报了延误通知,这次是无限期。真不知道这些航空公司都是怎么服务的,佯装诚挚的语气道歉就能解决时间被浪费的问题吗?这样人们口中mafia所谓的作恶也可以在道歉后被原谅了。

15:13 PM.

算了。原定计划被打乱这种事情的确让我难以忍受,但实属人力不可控因素,我也不应过多强求。倒是太宰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就不要在那边摆出一副全知全智的架势!惹人生厌!!

15:17 PM.

我智商堪忧?被灌进的水冲走了脑子的青花鱼究竟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16:01 PM.

处理了一些邮件。现在的年轻人倒是很积极,但性子里还是缺了些稳重,做事毛毛躁躁没个规矩。毕竟原石需要加以打磨才能变作璞玉。
(关于候机室的咖啡:我怀疑他们错把食蜡当咖啡豆磨了出来。)

16:13 PM.

莽撞?怪力?思维直球?我十几岁的时候有你说的这么不堪?拜托你这个少年时就三观不正的自杀狂魔就不要败坏我在外的名声了好吗?

16:57 PM.

Boss刚刚打电话给我,说爱丽丝酱想吃南街角那家甜品店的红丝绒蛋糕。他是又忘记我被他派来出差了吗?


17:08 PM.

那只总是光临我们花园的猫总会在这个点钻进牵牛花栅栏。橱柜里还有些猫粮,你拿给它一点。


17:09 PM.

那个长得像小鱼干的东西,人是不能吃的。当然青花鱼也不能。

17:26 PM.

飘了十几分钟细斜的小雨,天色也渐渐暗沉了下来,不过扫去了阴霾,能看到远处一方天地有些放晴的趋势。再过不久就能起飞了,大概。


17:39 PM.

广播通知二十分钟后登机,谢天谢地。要是第二遍读完《兰波诗集》还没有任何消息,我就要决定是否将“购买航空公司百分之五十的股份并开辟内部专属独立航线”这一计划尽早提上日程。

18:02 PM.

登机。

18:11 PM.

你怎么还不说想我?

//////////////

中原中也盯着屏幕上18点03分太宰治简短的回信:“一路顺风”,微皱起眉,脸色有点臭。他漂亮灵巧的手指轻触几下,在最后一条短讯显示已送达后便关了机,颇有几分不知所起的不爽感。看着倒映在熄灭了的黑色屏幕上的自己,忽然有些后悔方才头脑发昏之下的所作所为。算了,破罐子破摔吧。他想。

飞机还没起飞。将手机随意丢进口袋,他仰头向后靠去,把自己窝进并不多么舒适的座椅里,阖上酸涩的双眼,轻揉着从两小时前就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多年优良的职业素养和条件反射使他很敏锐地发觉自头顶上方投下来一片阴影,将他罩在其中,像个逃不开的无形之网。

鼻端萦绕上一股再熟悉不过的后调雪松香,他觉得自己头更疼了,牙也疼。早该习惯了,这人的所有任性妄为和出其不意。

中原轻叹,如有所料地懒洋洋抬起眼皮,很不情愿状。太宰治偏偏又是那副模样,笑得俊俏又恶质,扶着个小号行李箱,施施然站在他面前,浅茶色的风衣衣袂被雨水濡湿一角,从不好好系起的偏长腰带肆意耷拉在身侧,还沾有点点泥渍污痕。细小的雨滴顺着他微蜷的黑发滑进领口,是断了线啪嗒掉落的串珠。

再狼狈的情状也不过是给这个天生销魂噬魄的男人徒增几分别样的魅力情种。

“好久不见呀中也,想我了吗?”

中原听几分钟前才传了短讯的男人这么说道。

于是他毫不客气地伸出手拽着太宰治的衣领子,让他被迫矮下腰身来,用自己的唇强势地堵上对方说出轻佻话的嘴。

“才没有。”

他们在狭窄低矮的机舱里交换了一个氤氲着夏日雨水湿气的吻。

——End.






评论(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