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白菜初长成

中原家。| 愿我们一生的分量像彼此的月光。

占tag致歉。这可能是全世界最迟的一份repo,希望太太@低眉信手 能感受到我的爱❤以下正文👇🏻

首先在这里感谢四儿和柚两位太太以及参本的各位stuff 们🙏🏻辛苦了(鞠躬

从去年七月入双黑(主太中)深坑距今为止已经有半年了,算不上多长时间,可光是合志就已经买了十余本了,但四太太这本《海啸》却是唯一一本我买回来再次品读后发出:“还好买回来了这本不然一定会悔到肝肠寸断。”这样的感叹的合志。再次感谢四二太太能为喜欢双黑的大家带来如此优质的本,实属我们的幸运(比心

看过的文少说也有百十来篇,口味确实是一直都又挑又刁,不拆不逆不BE是我一直以来的宗旨,所以四儿太太以及柚太太是我第一次喜欢上的善于写悲剧的写手,并且两位太太的文也是我心甘情愿就算流着泪也愿意去吃的刀子。太太的文风于我来说算是首次接触,可从看第一篇到现在,那种犹如鸿光乍现的惊艳感从未有丝毫减损。太太的文,阅读的过程中仿佛不只是在读,还有着在观赏一部罗曼蒂克式悲剧色彩舞台剧的情调,每一句话都像是剧本中优雅别致的台词,透着纸张都能飘来玫瑰花的诱人甜香。这极强的感染力让阅读的过程都变得更迷人更享受。

太太笔下的太中的设定模式于我来说也是全新的,但我很快便沉醉其中。他们的爱情让我颤抖让我震撼,像是血色的白玫瑰,美的惊心动魄。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Close your eyes and make a bet 》(以下简为 CLOSE)和《奥林匹克号》(以下简为Olympic)这两篇。CLOSE这篇的设定就非常新颖大胆,故事的舞台不是横滨而是马德里,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不是侦探社员和港黑干部而是侯爵与颠流异乡的贵族少年;故事本身也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美的不真实,却因此更动人。Olympic 近似于Titanic 的剧情设定,可我觉得太中之间的爱情却美的更胜一筹(或许是因为我本身对男女之间的爱情向来都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但我不否认真爱的伟大),那种悲哀绝望到极点的情绪就像巨浪一般向我袭卷而来,我的心也生出一场颠覆的海啸,苦涩压抑的悲伤就像海水一样漫过鼻尖阻遏呼吸灌入胸腔令人窒息。然而这种极富美感的悲剧却没让我心生绝望,反而更让我体会到爱情的伟大,那足以震颤灵魂的力量让我感动震撼。这与四儿太太文字功底的造诣至深也大有关系,词藻在纸上像是开出的一朵朵花,让人误以为是不是闯进了莎翁的开满玫瑰与蔷薇的仲夏夜花园。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这两个极不平凡的角色注定了他们的剧本他们的爱情也绝不会烂俗平庸。联系原著的设定甚至两人之间的悲剧不可避免已成定局。但无妨,因为到了最后,他们爱情的力量与美早已让结局是喜是悲显得不再那么重要,引用柚太太在《Close your eyes and roll a dice 》的结尾里让我印象颇深的一句话最为合适【因为就算天塌下来,不管天塌下来有几重,有多重,我们都会相爱,结局不会改变。】是啊,唇齿相依肌肤相亲的是他们,纠缠至死羁绊一生的是他们,一直以来相爱的,也是他们,这点就像生死的契约永不会改变。

四儿太太文风瑰丽,剧情迷幻,行文所到之处句句成诗,篇篇都绮丽美妙的像个梦。此刻我想要赞美,可语言苍白无力言辞匮乏贫瘠,却是描述形容不出万分之一的美。太太的文每篇都能激荡起内心深处圈圈涟漪,读完至今都感触良多,很想将自己对每一篇的感受见解都表达出来,但无奈身为高三狗身份的限制,时间实在是个大阻碍,在这里给四儿太太道个歉,只能讲这么多了。

回想起四儿太太的域名,低眉信手,总是能让我联想到《琵琶行》中那句【低眉信手续续弹,说尽心中无限事】的确啊,四儿以她细腻多情的笔触,将她心中那些血色浪漫,那些缱绻缠绵,以一个叙述者的身份,娓娓道来,诉于我听。这的确是一种全然无私的慈悲。我也愿穷尽余生为她所描绘的这美丽的爱情颤抖。
—这迷惘的,颤抖的,爱情。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