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白菜初长成

中原家。| 愿我们一生的分量像彼此的月光。

溺毙深海

——《宰式幽默》repo
给最温柔最可爱的@轩辕氏汤圆 

  我时常作为一个【汤圆吹】在她的文下面评论:“双黑坑里有这样的太太简直太幸运!”,“能遇到如此深情如此高产的太太真的三生有幸!”等等诸如此类典型狂热迷妹般的文字。但,汤圆她的好绝不是单单这样便能形容出来的。所以在吹汤圆其文之前容我先吹一下汤圆其人。

  在一头栽进双黑坑里大概两个月后,我第一次读到了汤圆的文,至今印象深刻,是本子里没有收录的《人不如虎》。当时就被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所吸引,而且觉得颇为新鲜,毕竟这种文风是我之前不曾见到过的。于是开始关注,开始蹲点等每周六(日)的更新。当时就很感动:这位太太rio高产啊!每一篇文都会认认真真看过去,认认真真评论转发。然后,令我惊讶的是,这位太太竟然每条评论都会回复!无论是几个字还是一句话,只要有只言片语,她都会回复!还非常温柔可爱的那种!就这样我越来越喜欢她,但认为自己既不会码字也不会画画,一直没有勇气勾搭。我被她的亲和与温柔鼓舞,得知她也是高三(当时),看到她说不喜欢被叫太太因为显得很生疏,感受到她对太中的专情与深情,我真的越来越喜欢这位宛如天使般的汤圆,在心情很激动的时候鼓起勇气发过私信(告白小作文),有点小私心的希望能对我这个小透明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印象。即便我们素未谋面,即便我们的互动仅限于你来我往寥寥数句,即便我的了解不过源自于屏幕上不带触感温度的字符,我还是能感受到她的可爱她的温柔她的亲和她的风趣她的专一她的情深她的率真。

  入坑到现在,阅文无数,在那么多文手里,我不敢说汤圆是最好的,但她绝对是最特别的。原本作为文手,有着鲜明、代表性的文风,让读者能因此而辨识出,便是难得且珍贵的。而汤圆,她不仅具备上述特质,并且还拥有两种独属于自己的文风:其一风趣幽默诙谐总能令人从头笑到尾却从不至于低俗,是能真正从人物出发契合角色而生出的盎然趣意;其二柔情蜜意深情款款温柔至极字里行间真情流溢时非四月却读来胜似春风十里。偏生这两种文风我都爱得紧。
 

《不谈恋爱谈老师》算是汤圆君单口相声系列的个中翘楚。以天真单纯的学生宝宝们的视角,为我们上演了一部校园虐狗大戏。在惊叹 还有这种操作 的同时感慨自己谈恋爱还不如看这俩人谈恋爱(允悲)。《宰式幽默02》为大家手把手上了一堂课,关于众人作妖帮求婚会有什么后果(雾)。清流君虎敦儿表示请关爱保护单身野生动物(大雾)。文中那句:【八月秋高气怒号,我是单身我自豪】曾一度成为我最爱的口头禅。每次在家(宿舍)看着汤圆的单口相声系列爽文都是全程痴汉笑附加诡异的埋头闷笑,旁人俨然一副关爱小朋(zhi)友(zhang)的慈祥神情。

 《情之所愿》,那么桀骜不驯心高气傲的人落得那般田地,难免不让人心疼。你当我什么都不知晓怎料得我心如明镜,不怪不怨只因是你。《慢半拍》+《但求长情》,一场尚未来得及发觉便悄然破土萌芽的爱情,开始于落樱季,横亘十余年。少年时代播种于心田的根啊。我将满心欢欣浸灌在对你的好里,我将那些说不出口的话语化为啰嗦的叮咛,我将那当时尚不知为何物的情感视作友情,在你离开后才恍然大悟。思君千里。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八尾猫》+《前前前世》,雪地里的初见宣告了你是我修炼成仙逃不过的劫,是我第九条尾巴的向往,是我厮守终生的唯一。你问我几番折腾怎么赔,我倒想反问你哪里来的勇气抓住神明的心。那就,陪你。陪你千秋万代,亘古亘今。《宰式幽默》,从未料想过我们的感情经历会始于一场荒诞不经的契约。嘴上说是情人,但不过就是个私释——固定的床伴罢了。在这场为期百天的“恋爱”里,我原本只把你当作满足最原始最基本需求的渴望,始料未及,却动了真心。我一时间有些挫败,觉得自己输的真够惨,可转念一想,感情这件事上,哪来的输赢呢?把这一切当作开始的开始,那么现在,你能爱我了吗?

  中也的眼眸像是有揉碎了的点点星子融进的海;太宰生而为人所有的全部柔情蜜意都化为暖流在插科打诨嬉笑怒骂中肆意蔓延流淌;汤圆的文字里暗流涌动的款款深情与温柔缱绻更是如潮似海将身心全然浸没。似是一个浪头打过来,我便被卷入漩涡中心,回过神来竟已身于深海,濒临溺毙,不痛亦无苦,只因满眼满心都是爱。谁都不敢相信他们之间存在爱,可谁都无法否认他们如此相爱。

  倘若深情爱意能化为滴水汇流成海,其间必然波涛汹涌,伤潮溺亡。我愿身置于底,静待溺毙。




写在后面:从有了本宣时我就在想一定要给汤圆写一个走心的repo,结果拖拖拉拉直到现在才搞完,想说的很多,最后杂七杂八说了一大堆好像也没有什么突出重点,写完都没有勇气从头看一遍语句是否通顺言辞是否恰当。讲真虽然同年龄段又爱的是一对儿,但一想到自己既不会写又不会画,这年头没点儿技能buff谁敢去勾搭太太呢?书读的不很多,不太会写文评(惭愧地捂脸),只能把心里最直观的感受写出来,但我爱汤圆绝对是真的(认真脸)。最后真心感谢参本的各位staff,辛苦了(鞠躬),这个圈子能有你们真的很幸运。在此深表爱意(比心)。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