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白菜初长成

中原家。| 愿我们一生的分量像彼此的月光。

你站在那里,背影融进夕阳里,被余晖拥抱着,清风拂过你的脸庞你的唇瓣你的鬓角你的耳畔,吹来的空气里携带着你独有的味道,是月影下独酌时的柏图斯的苦涩甘甜,抑或是与我相同的柠檬草香波的芬芳,反正终究是特属于你中原中也的气息味道,也是每天充斥于我的鼻腔,早已挥散进我四肢百骸的香气。你被风吹扬起的橘红色发尾,在那绛红橙紫的辉光浸染下,散发着仿若圣母玛利亚周身的神圣光芒。那光明丽又温暖,柔和又璀璨,照射进我皮囊下腐浊污秽的血液,腐朽枯槁的骨架,让它们蒸腾升华凐灭成一抔灰一地尘。你就像这废墟里生出的茕茕孑立的一株花,这花又像一束光迸裂撕扯开我灵魂的无尽黑暗与漫漫长夜,让我因此重获新生。天地,四境,时间从此进入荒蛮。太宰治的世界,至始至终只有你一人。

评论

热度(36)